对于亚马逊卖家而言,如果想要提高店铺业绩,除了在选品、优化listing外,其实投放广告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因为广告不但可以提升产品的曝光率,还能提高关注和点击。说到亚马逊广告,前面也谈及亚马逊ROAS的重要性,卖家们应该如何利用此项数据指标进行分析,从而提高广告投放回收率呢,接下来一起探讨一下这问题。
首先我们要先知道,亚马逊ROAS具体应该如何计算,卖家们才能自行测算。
计算方式:ROAS=总收入/广告支出*100%
举个例子:卖家在投放广告花费了1000美金,带来了5000美金收入,那计算得出结果就是:ROAS=5000÷1000=5,意思就是花1美金就可以带来5美金的盈利。
亚马逊ROAS这一项数据是用于识别效果最佳的广告系列的高效指标,虽然在亚马逊平台没有严格的规则来定义“良好的ROAS”,通过经验法则也是至少达到3:1,但根据每个卖家运营成本等等有所差异,有些卖家可能要达到10:1才能盈利。
虽然有不少的指标都是可以指示广告效果的不同方面,但它们并不像亚马逊ROAS,可以直接显示店铺成本与利润之间的直接关系,那我们应该如何着重分析并作出调整呢,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。
卖家们应该定期下载广告数据报告,这里建议每周也就是七天为一个周期来下载数据报告,卖家下载数据报告之后,就需要从曝光、点击、点击率、亚马逊ROAS和亚马逊ACOS,这五个纬度来分析,需要定期对这些数据进行对比,可以检查广告效果,那重点说一下亚马逊ROAS。下载数据报告后,可以先将报告进行筛选,按亚马逊ROAS排序,先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序。
-若出现ROAS > 1的词,可以放到手动广告中进行投放;
-若出现ROAS <1 的词,这个时候就需要分情况着重分析,因为如果这个词没有添加到Listing 里,也有可能会导致的ROAS 偏高,这时卖家可以将对应的词,添加到search term里或页面的其他地方,后续再看看呈现出的效果是否理想,但如果是存在其他原因,建议先将该词否定。
通过每周查看亚马逊ROAS数据,卖家们是可以看到一周内所有的峰值及低谷值,再算出平均值,这里再给卖家们提个建议,因为亚马逊广告仅展示最近18个月的ROAS数据,为了能进行对比分析,防止数据丢失,最好还是创建一个数据跟踪表,每周上传这些数据,可以更直观的分析。
当我们在分析广告的同时,需要先明确广告的业务目标,如果卖家为了要打造爆款,推新品,测数据的话,那么前期的亚马逊ROAS数据肯定不会太理想,所以需要先明白自身需求,清晰明确知道自己的广告目标,对于广告效果分析非常重要。
如果卖家广告投放了一波下来后,觉得亚马逊ROAS低了,并没有达到理想预期,建议可以从一下几个细节进行检查和优化。
如果前期曝光量高的情况,但转化率低的话,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可能就是人群是否精准,那么卖家在投放广告前期,就要不断从人群类别着手测试;还有店铺广告创意是否能够吸引消费者,随着现在客户群体年轻化,可以在广告创意上下点功夫,优化广告创意,卖家一方面要先提高广告以及产品本身的创新,另一方面就是人群的精准度一定要把控好,才能赢得更多目标消费者的认可。
如果这项指标过高,可以适当适当降低竞价,还有如果当前投放广告的位置是比较高级别的,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他效果相符合的广告位组合,那么不排除旺季来临前夕,广告流量的费用过高,这点卖家就需要自行先进行排布预算。
卖家可以从塑造品牌,形成品牌溢价方面着手,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品牌意识愈发强烈;另一方面可以组合销售,提高产品单价,若本身产品市场价格偏低的话,就采取这种捆绑销售模式,提升成交单价。
以上几点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亚马逊ROAS的数据,但是影响亚马逊ROAS的因素有太多了,这个都是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分析,不能就仅仅通过一个数据来辨别广告效果的好坏。说到这里,卖家们到底要怎样才能有效提升广告的投放效益呢,这个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广告投入计划,比方说针对的客户群体,广告中是否有产品亮点,最后就是广告投入的价格比例与最终取得效益比重是否相匹配。
总而言之,卖家们在广告投入的过程中,都是需要进行有效评估,卖家在广告实施过程中,也是需要对广告进行实时调整的。不管怎样,广告是运营中的一种宣传手段,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,但是最终还是需要卖家结合是实际情况,施展身手,取得双赢。除了亚马逊ROAS要学会分析以外,赛盈学院建议卖家们也要掌握好亚马逊ACOS的相关内容,包括亚马逊ACOS如何去控制以及亚马逊ACOS控制在多少比较好等干货,大家如果感兴趣也可以前往赛盈学院查看学习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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计算方式:ROAS=总收入/广告支出*100%
举个例子:卖家在投放广告花费了1000美金,带来了5000美金收入,那计算得出结果就是:ROAS=5000÷1000=5,意思就是花1美金就可以带来5美金的盈利。
亚马逊ROAS这一项数据是用于识别效果最佳的广告系列的高效指标,虽然在亚马逊平台没有严格的规则来定义“良好的ROAS”,通过经验法则也是至少达到3:1,但根据每个卖家运营成本等等有所差异,有些卖家可能要达到10:1才能盈利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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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果这项指标过高,可以适当适当降低竞价,还有如果当前投放广告的位置是比较高级别的,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他效果相符合的广告位组合,那么不排除旺季来临前夕,广告流量的费用过高,这点卖家就需要自行先进行排布预算。
卖家可以从塑造品牌,形成品牌溢价方面着手,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品牌意识愈发强烈;另一方面可以组合销售,提高产品单价,若本身产品市场价格偏低的话,就采取这种捆绑销售模式,提升成交单价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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